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啟用「自動更新」反而較晚收到iOS新版本!蘋果高層解釋原因

2022/03/31 17: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每當釋出iOS系統更新版本後,果粉除可透過手動更新iPhone之外,也可從設定選單啟用「自動更新」功能。不過,一名國外用戶發現即使已把iPhome手機設定為執行「自動更新」的方式,卻未在蘋果發佈更新檔的第一時間就啟用,反而是要等上幾天的時間,才會收到執行自動更新的通知。

為此,該名用戶寫EMail發信給蘋果軟體工程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詢問,未料,竟獲得回信也因此解開了這個跟iOS更新有關疑惑。

據外媒MacRumors 報導引述該封來自 Craig Federighi的回信內容指出,蘋果在發佈新版的iOS系統後,採取逐步推出更新的機制。當在收到來自首批用戶更新後回報的漏洞資訊,之後才會再約1至4週時間內,陸續向啟用「自動更新」的iPhone、iPad裝置推出更新通知。

外媒分析指出,蘋果之所以採逐步批次更新的機制頗為合理,推估主要有兩項關鍵因素的考量。一來是全球使用iPhone、iPad裝置的用戶數量相當龐大,這樣的作法可避免過度超載的不穩定性。再者,在收到首波更新回報的漏洞後,可讓蘋果開始著手進行修補,對於啟用「自動更新」的iPhone、iPad裝置來說,可獲得較為穩定的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