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推特將有新對手?傳全球首富馬斯克認真考慮打造新社群平台

2022/03/27 15:36 文/記者劉惠琴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平台擁有高達7922萬多名的粉絲追蹤數。上週五(3/25)他發起一項投票調查活動,以「你認為推特社群平台是否遵守言論自由原則」為主題並Po文表示,這次的票選結果非常重要,邀請粉絲們慎重地參與此次投票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在短短不到三天的時間,已獲得累計超過2百多萬名用戶的票選,有高達約七成的網友持「否定」意見。

對此,就有粉絲向馬斯克詢問是否有意打造一個優先考慮言論自由、採用開源演算法的全新社群平台?馬斯克透過推特回覆「正在認真考慮中」的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們的關注。

(圖翻攝Elon Musk推特)

稍早,馬斯克在推特貼文PO出「是否的確需要一個新的平台?」再度引發不少網友們的熱議,有不少粉絲留言表示期待,也有不少網友發聲鼓勵馬斯克直接把推特買下來。至於持相反意見的網友則認為,社群平台的言論自由與管制需要取其平衡,在以言論自由為優先的前提下,很可能會被不當濫用,反而充斥更多不實假消息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馬斯克的SpaceX 星鏈在烏克蘭網速有多快?實測數據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