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斯克的SpaceX 星鏈在烏克蘭網速有多快?實測數據曝光

2022/03/02 14:13 文/記者劉惠琴

馬斯克旗下的星鏈衛星網路服務,使用者需在不受遮蔽的天空下,架設接收傳輸訊號的路由器。圖左為圓形碟盤的舊款:圖右為去年推出採用矩型的新款。(圖翻攝Spaceexplored)

烏俄大戰開打後,俄羅斯軍隊就持續不斷地對烏克蘭發動攻擊,除了造成無辜人民的傷亡之外,同時也使得烏克蘭境內部份地區的網路遭到破壞中斷,正面臨著隨時可能斷網、斷訊的危機與擔憂。

在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隨即展開火速的救援行動,除率先在太空啟用烏克蘭的Starlink 星鏈服務,並持續提供更多的衛星站之外,使用者端需透過連接星鏈網路的路由器,在不到48小時內,首批數量約數百個的路由器已抵達烏克蘭。

要連接 Starlink 星鏈的衛星從太空提供的寬頻網路服務,使用者端在無遮蔽物的天空下,架設好衛星天線路由器,即可接收傳輸訊號。

馬斯克救援烏克蘭的星鏈服務終端現在已啟動。(圖擷取自Google地圖、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據外媒Wccftech 的報導,目前提供烏克蘭首波抵達的路由器設備,型號為舊款的圓盤碟型衛星天線Dishy V1(直徑為23英吋(,並非升級改良版、採用矩型衛星天線(19英吋x12英吋)的最新款 Dishy McFlatface。

該報導表示,參考Cable.co.uk 的網速數據顯示,烏俄大戰開打之前,烏克蘭當地寬頻網路的網速平均約為25 Mbps。

烏克蘭一名用戶對 Dishy V1 進行第一次的網路速度測試,顯示持續速度為136 Mbps,最高速度可達 200 Mbps。相比在開戰前的烏克蘭使用的網路服務,透過衛星站的星鏈網速讓烏克蘭的網路速度一舉大幅提升約5 倍。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數據揭烏克蘭戰爭開打前、後變化!2大服務流量暴增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