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解除 31 組台灣禁用字!開放在 iPhone 刻「習近平」、「共產黨」

2022/03/24 07:36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先前不允許台灣官網,雕刻外交部,現在已經解禁。(圖/翻攝蘋果官網)

公民實驗室 Citizen Lab 最新報告發現,蘋果悄悄取消台灣官網的 31 組禁用字,現在民眾可以直接在 iPhone 刻上「習近平」、「共產黨」等字眼。

「雷射鐫刻」是蘋果官網提供的免費服務,讓消費者在 AirPods、iPad、iPod Touch 刻上喜歡的表情符號、文字、數字。

去年 8 月公民實驗室 Citizen Lab 報告曾指出,蘋果在台灣提供的「雷射鐫刻」服務,設立的禁用敏感字,竟涵蓋與香港相同的標準,多達 397 個禁用字,相比日本、美國、加拿大,更出現 29 組政治相關的禁用字。

蘋果最近一共在台灣刪除 31 組禁用字,幾乎都與政治相關的敏感字眼,包含高層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孫春蘭、胡錦濤,另外像是共和黨、解放軍、人民大會與法輪功亦都相繼解除限制,至於香港則維持一樣的標準,沒有移除。

Citizen Lab 認為,蘋果此舉可能是因為,終於意識到對於台灣的審查機制是錯誤的,因此選擇修正。另外亦有可能是保護香港消費者,由於該地區國安法 43 條規定,若有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執法單位可以遵照法律行動,使用政治相關敏感字恐會讓消費者身陷危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ad Air 想取代筆電還早!外媒指出「關鍵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