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三星「輕旗艦」改搭聯發科晶片!效能有望超越 Galaxy S22 Ultra

2022/03/22 09: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Galaxy S21 FE (圖/三星)

三星近年都會推出 Galaxy S 系列的 FE 機款,定位為「輕旗艦」的智慧手機,主打能以更便宜的價格入手旗艦效能,提供更多高 CP 值的選項。最新消息傳出,三星將推出一款使用聯發科晶片的新機,效能有望以下犯上超越 Galaxy S22。

爆料指稱,三星計畫推出搭載聯發科天璣 9000 的中階新機,可能被命名為 Galaxy A53 Pro 或是 S22 FE,價格落在 18,000 元以下,具有 4500mAh 電量。倘若傳言屬實,將是三星首度採用聯發科的旗艦晶片,不僅捨棄了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就連自家生產的 Exynos 2200 也未使用。

聯發科天璣 9000 可以說是各界關注的新秀晶片,日前爆料客 Ice Universe 曾秀出跑分成績,在 Geekbench 平台出現單核心 1309、多核心 4546,足以擊敗三星 Galaxy S22 Ultra 的 Exynos 2200,和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的相關機款。憑藉著台積電 4nm 製程的領先技術,耗電量、發熱亦都更為優秀。

即便 Galaxy S22 FE 效能有望擊敗 S22 Ultra,三星為了做出市場區隔,可能會如同 S21 FE 一樣,在相機鏡頭、螢幕方面割捨部分功能,確保旗艦機款仍有最佳的使用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價格比三星便宜的犧牲?Google首款摺疊手機傳「相機降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