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Surface Pro 8、Surface Laptop Studio 筆電登台!直擊 3 種模式變化

2022/03/11 16:18 文/記者黃肇祥

Surface Laptop Studio 的舞台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微軟今日(11)正式在台開賣 Surface Pro 8、Surface Laptop Studio 兩款全新筆電,除了擁有手寫筆、觸控螢幕,更透過首創的「磁吸螢幕」設計,替筆電帶來 3 種不同的使用模式。

Surface Pro 8 仍是主打二合一筆電,透過拆除磁吸式鍵盤可以變化平板、筆電兩種模式,主要改變在於縮窄螢幕邊框,並加入 120Hz 刷新率,還支援 Dolby Vison、可調式色彩技術。前鏡頭500萬畫素、後鏡頭1000萬畫素,有AI演算法強化視訊會議效果,另外則是在磁吸鍵盤上加入手寫筆的收納槽,類似先前 Surface Pro X 的設計。

內建處理器使用 Intel 第 11 代,並且首度支援 Thunderbolt 4,同時成為微軟旗下首款獲得 Intel Evo 認證的筆電,具備最長 16 小時的續航表現,共有白金、石墨黑兩種顏色,售價 33,888 元。

Surface Pro 8。(圖/記者黃肇祥攝)

Surface Pro 8 新的鍵盤有放置手寫筆的地方。(圖/記者黃肇祥攝)

Surface Laptop Studio 是微軟全新的移動工作者,瞄準商務人士與創作者,硬體規格比 Surface Pro 8 更好,使用 Intel 第 11 代 H 系列處理器,搭配一張 NVIDIA RTX A2000 的專業顯卡,足以應付繪圖、影音編輯工作。

從外觀來看,Surface Laptop Studio 亮點在於具有新的鉸鏈、磁吸設計,除了普通的筆電模式,透過輕推螢幕下半部,可以使其跟後面的支架分開,讓使用者將螢幕自由拉動調整位置,例如放到觸控板後方的舞台模式,適合用來打電動、追劇,或者讓筆電全面攤平覆蓋鍵盤區域的工作室模式,用於筆記繪圖。

Surface Laptop Studio 若沒展開,就是一台正常的筆電(圖/記者黃肇祥攝)

Surface Laptop Studio 的舞台模式,可以將螢幕往前擺放。(圖/記者黃肇祥攝)

Surface Laptop Studio 亦能將螢幕覆蓋鍵盤區域。(圖/記者黃肇祥攝)

搭配兩款新電腦,微軟推出 Surface Slim Pen 2 手寫筆,內建 Microsoft G6 處理器、回饋元件,在書寫過程帶來振動回饋,模擬接近紙張的體驗。記者實際體驗,Surface Slim Pen 2 在提筆、接觸螢幕都會有些微震動,可以增加阻力,讓螢幕上的書寫觸感可以更接近紙張,而不是過於滑溜,讓用戶難以掌握力道。

全新 Surface 系列產品即日起上市,Surface Pro 8 售價為 33,888 元,Surface Laptop Studio 是 43,888 元, Surface Slim Pen 2 落在 3,898元,即日起全台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平板電腦爆發潮來了?Google 技術長預言:銷量即將超越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