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板電腦爆發潮來了?Google 技術長預言:銷量即將超越筆電

2022/03/11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Tab S8(圖/記者黃敬淳攝)

Google 再度闡明對於「平板電腦」的野心!於官方舉辦的 Android Show 活動,平板技術長亦是 Android 創辦人之一的 Rich Miner 表示,看好平板在不久的將來,即將銷售量超越筆電。

Rich Miner 指出,在 2011 年 Google 發行第一款 Android 平板後,很長一段時間只用大螢幕來看影片,讓平板的成長停滯。然而 Google 發現,早在 Covid-19 疫情爆發前的 2019 下半年,銷售開始有顯著成長,甚至逐漸被強調生產力、創作力,其中外接鍵盤等硬體的普及是一大關鍵。

放眼未來, Rich Miner 認為平板電腦會保有價格優勢,且即將在不久的將來出現黃金交叉,每年賣出的平板數量會超越筆電,且永遠不再回頭。在 2020 年的數據,平板已經開始追上筆電。

Rich Miner 舉例,早期智慧手機只是將電腦程式,縮小製作成 App,後來人們才意識到需求重新塑造體驗,而平板電腦也將經歷相同的過程,看好會出現一波以平板電腦為核心設計的應用程式,去思考大螢幕能作到哪些工作?又哪些是實體鍵盤無法辦到的?

為此 Google 推出 Android 12L,就是為了滿足摺疊手機、平板電腦所打造的系統,期望替大螢幕打造更客製化的使用介面。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看好「Android 平板」是未來重點!2 大佈局迎擊蘋果 iPa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