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管控留言、邀請入社更方便了!FB為社團管理員增3大新功能 

2022/03/10 14: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Meta 於今(3/10)宣布針對 Facebook 社團管理員推出多項新功能,主要有三項重點,包括有:可自動管控含有特殊關鍵字、特定資訊或未經查證的內容,以及針對不當留言的社團成員或參與者予以暫時「停權」的權限,還有新增可透過QR code 邀請加入社團並透過小幫手自動核准。

隨著新功能上線,藉此將能讓社團管理員可更便利、更有效率地管理社團內的互動情形,同時可降低並防範不實資訊充斥與散播,以維護社群在安全的環境下互動交流。針對臉書社團管理員釋出的新功能,彙整如下:


一、減少並防範社團不實資訊散播

可透過管理員小幫手自動拒絕含有特定資訊的留言,可婉拒含特殊關鍵字、或信用卡或電話號碼等內容的留言,甚至若有成員欲發佈經第三方查證機構評等含有不實資訊的內容,將會在顯示於社團之前遭到拒絕,藉此協助降低錯誤資訊的能見度。

另,社團中原有的「禁止發言」功能將擴大並更新為「停權」,管理員和版主可暫時將社團成員和參與者停權,讓對方無法在社團中發佈貼文、留言、傳達心情、加入社團聊天室等。

Facebook社團管理員小幫手可自動拒絕經第三方查證機構證實含有不實資訊的未發佈貼文。(圖Meta提供)

二、邀請入社更簡易 

管理員除可透過電子郵件發送邀請,現在更可透過新增並分享QR code功能,直接邀請還未加入社團的對象加入。用戶在掃描 QR code後,將會直接導向該社團的「關於」頁面,按下加入社團或提出申請,讓整體使用者流程更為順暢。

Facebook社團管理員可設定特定條件自動核准或拒絕成員加入社團。(圖Meta提供)


三、申請入社核准自動化 

許多社團管理員會邀請欲加入社團的使用者回答問題,並藉此判斷是否核准入社,過往需耗時逐一手動確認,現在透過「管理員小幫手」,社團管理員可根據自己設定的特定條件,自動核准或拒絕社團加入申請,讓管理新成員的加入流程更有效率,也讓管理員可以將時間更有效率地運用在促進社群中的互動與交流上。

Facebook社團管理員可透過QR code直接分享社團連結頁面。(圖Meta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Messenger 悄悄改版了!聊天室傳訊3大新功能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