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Messenger 悄悄改版了!聊天室傳訊3大新功能搶先看

2022/02/13 16:34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Meta為旗下的Facebook Messenger即時通訊釋出更新版本,此次主要新增三項功能,包括有:語音訊息功能優化、訊息閱後即焚模式與分帳付款。其中,分帳付款這項全新功能,目前僅率先向美國地區的iOS與Android手機用戶開放。

因應 Messenger 新功能版本的上線,在UI操作介面也略有變動。開啟 Messenger後,底端輸入文字框的左側多了一個「麥克風」的圖標按鈕,點選該圖標後即可使用語音訊息錄製功能。

(圖/ FB)

此次新版針對語音訊息大幅改善優化,最主要的變化就是把原本僅能錄製一分鐘時間長度的語音訊息,拉長到可錄製30分鐘。此外,還提供用戶在發送語音訊息之前,可選擇暫停、預覽或刪除與繼續錄製的工具選項。

(圖/ FB)

至於聊天室新增的「閱後即焚」私密聊天模式(vanish mode),則是需要用戶手動開啟,並僅限於一對一的好友聊天室。在聊天室視窗傳送訊息給好友時,只要從底端向上滑動,即可開啟該模式,這時聊天室的背景會套用黑色模版,在啟用「閱後即焚」功能後,所有傳送的訊息包括文字、貼圖或GIF,當好友閱讀並離開聊天室後,所有訊息就會自動消失。

(圖/ FB)

率先向美國Messenger用戶提供的「分帳付款」功能,則是適合於多人群組聊天室使用。點選底端最靠近左下角的四個小圓點圖標後,即會看到在文字輸入框的下方出現一個「金錢」符號的圖標,點擊該圖標即可啟用拆帳平分的功能。

近期釋出新版的Messenger將採批次推送,若還沒收到更新通知暫時不妨再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