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人才玩FB?台灣最新社群年度報告:臉書網友聲量仍稱霸、Dcard成長最快

2022/02/24 16:50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最新第三類媒體報告指出,臉書去年度的網路總聲量居冠。 (路透社)

社群幾乎成為現代人的生活日常,先勢行銷傳播集團與意藍資訊OpView共同發布台灣第三類媒體年度報告,雖然Facebook全球每日活躍用戶數約減少50萬人,但該調查指出,以台灣來講,臉書仍是大多數網友偏好討論話題的社群平台,2021全年度累積7億則聲量,是含PTT、YouTube、Dcard、Instagram5大社群平台中最高的。

不過,聲量成長幅度最大的則是Dcard,整年度共計約3,400萬則的聲量,較去年飆升了34.4%。主要升高的原因在於疫情關係,讓網友們在Dcard上頻頻針對育兒教育、感情問題等發問;另外也有廠商運用贊助合作及抽獎活動,引起眾多網友的迴響,這些表現都反應到Dcard聲量的成長。

台灣最新第三類媒體年度報告,5大社群平台聲量表。(圖/先勢)

若再進一步分析,可以發現5大社群平台在不同主題的熱絡度不同。臉書直播受歡迎,使得美食和美妝時尚頻道聲量爬升;PTT在醫療運動及3C遊戲的內容頻道聲量爬升速度最明顯;YouTube在新聞媒體紛紛YouTube化後,意見評論內容頻道的討論量增高,另因疫情宅在家,親子教育內容頻道網紅所拍攝的影音更能引起網友共鳴。

Dcard同樣受到東奧及疫情的影響,熱門話題多在運動、懷孕、育兒和婆媳等問題。Instagram則是醫療運動內容頻道關注度爬升46.8%,像是東奧選手的IG人數紛紛大幅成長。此外,因Instagram以圖片為主,地緣性頻道讓網友產生情感連結,社會生活內容頻道的討論量飆升了891.0%。

台灣最新第三類媒體報告,2021年度前10大影響力網紅排行榜。(圖/先勢)

另外,同步發布了10大影響力網紅,以「劇情系」為主。第一名為「這群人」,其他依序為「許伯&簡芝-倉鼠人」、「木曜4超玩」、「愛莉莎莎」、「葉式特工」、「千千進食中」、「烏鴉」、「勾起你心中的惡」、「酷的夢」、「HOOK」。其中最特別的是愛莉莎莎,是因去年的負面新聞多而上榜。

《你可能還想看》

Meta再推殺手級應用!準備開發「元宇宙」AI翻譯器 全球語言都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