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ta再推殺手級應用!準備開發「元宇宙」AI翻譯器 全球語言都能用

2022/02/24 11:29 文/記者吳佩樺

Meta準備開發全球語音通用的AI即時翻譯器。(美聯社)

Meta再推殺手級應用!

擁有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的Meta,在「Meta AI:Inside the Lab」活動中向大家展示研究中的最新AI突破,其中掀起高度討論的是「通用型AI翻譯器」。

在Meta的願景中,不只要讓這套AI翻譯系統能通用全球語言,且是以「語音」為核心,同時要延伸至VR和AR頭戴裝置,成為進攻元宇宙的重要一步。

Meta認為,雖然現今已有優秀的翻譯系統,但以英語、西班牙語等被廣泛應用,全球約有20%人口語言仍被忽略。Meta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我們希望讓所有人擁有任何語言交流的超能力。」

在初步規劃中,Meta AI翻譯系統要能即時互相翻譯上百種語言,未來開發著重於二大技術面向,第一是重新設計一套新的AI語言訓練模型;第二為通用語音翻譯系統,不以文字作為主軸,而是語音,這樣才能達到最快速的翻譯。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下一代旗艦 Pixel 7 諜照首度流出!鏡頭設計更搶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