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搶先預告新一代 CPU 規格!坐擁 24 核心效能、今年登場

2022/02/23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Intel 最新第 12 代 Core 電腦處理器(CPU)效能表現獲好評,再度力壓競爭對手 AMD。本週在投資者會議中,執行長 Pat Gelsinger 更率先預告下一代的規格。

據官方說法,Intel 將在 2022 年下半年開始推出代號為「Raptor Lake」的第 13 代 CPU,有雙位數的效能提升,還有強化過的超頻技術,同樣採用 E-Core、P-Core 組的混合架構,最多可以來到 24 核心與 32 執行緒。

作為對比,第 12 代最高規的 i9 是 16 核心,分別是 E-Core、P-Core 各 8 顆,第 13 代可能將 E-Core 增加至 16 顆,藉此強化多工任務下的效能。

此外,Intel 亦表示會與第 12 代 Alder Lake 共用相同 LGA1700 插槽,意味消費者不必更換主機板。至於製程仍是 Intel 7 節點。

Intel 並沒有列出實際的效能升級幅度,不過 YouTube 頻道 Moore's Law Is Dead 爆料指出,第 13 代 CPU 在單線程測試約能進步 8-15%,多線程則落在 30-40%。面向桌電的處理器最快可能在 9 月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出招抓 Windows 11「偷渡客」!電腦不合格會有浮水印擋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