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出招抓 Windows 11「偷渡客」!電腦不合格會有浮水印擋畫面

2022/02/23 11: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微軟新一代 Windows 11 有較為嚴苛的規格要求,儘管官方仍默許幾項「偷渡」升級的方式,卻也希望所有用戶能避免,外媒報導微軟將在硬體不合格的電腦上顯示警告浮水印。

外媒《Windowslatest》報導,倘若用戶電腦沒有符合 Windows 11 的硬體要求,將會在桌面右下角出現一排白色小字,告知設備不合要求,並附上版本型號。儘管不影響使用,卻會持續顯示阻擋螢幕畫面。另外,微軟同樣會在「設定」-「系統」頁面顯示警告資訊。

若想刪除浮水印,《Windowslatest》指出,可以透過輸入「Win+R」快捷鍵啟動「執行」視窗,並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編輯程式」,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UnsupportedHardwareNotificationCache」項目,並將數值改為「0」再重新開機即可。

日前微軟曾聲明,若是使用不合規定的電腦升級 Windows 11,將可能會有支援性問題,並不會提供安全性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想用 Windows 電腦跑 Android App?微軟公開最低「硬體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