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搜尋主頁介面要「變身」改版了!外媒曝光截圖有2大變化

2022/02/17 18: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Google 網站)

清爽乾淨的Google搜尋主頁UI介面,傳出將於今年迎來「全新風貌」的變身改版。據外媒9to5Google 報導,Google正展開測試作業的階段,目前新版的主頁已在少數使用Google帳號上出現,最明顯的2個變化,就是在主頁底端多了一排類似小工具的卡片式方塊資訊,此外,於頁面右下角多了一個開關切換按鈕,讓用戶選擇是否要顯示卡片內容或隱藏關閉。

相較於沿用多年的Google搜尋主頁,採用白色背景,並僅有關鍵字輸入的文字框,與下方的「Google搜尋」、「好手氣」兩個按鈕,顯得較為樸素清爽的介面風格。

正處於測試的新版Google搜尋主頁, 則是在主頁底端多了六塊橫向排列的方塊式卡片資訊與封面小圖,包括有:當日天氣資訊、熱門搜尋的趨勢話題、節目電影推薦、股市、當地活動與Covid-19新聞。

(圖翻攝9to5Google)

此外,每個小圖都可以直接點選會在主頁上展開更多的資訊內容,例如:點選天氣展開後會在主頁面看到未來三天的氣象預報,進一步點選所需要的資訊,即可在網頁上查看更多相關內容。至於卡片資訊顯示的數量,則是取決於用戶使用電腦螢幕的尺寸。

(圖/翻攝自 Bing網站)

至於新版何時會正式登場,目前仍是未知數。對於新版的Google搜尋介面多了豐富的卡片資訊,有網友表示類似的介面設計,早在微軟Bing搜尋主頁就已出現且還有酷炫的背景圖片,吐槽Google為搜尋主頁的改版變化此舉,頗有向微軟Bing致敬的意味。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雲端硬碟」內建搜尋大進化!全新功能上線查找文件更精準

Google 跟進蘋果!打算限制 Android 手機廣告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