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5G版黑莓新機無緣重返市場?外媒曝關鍵原因

2022/02/13 09: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2019年上市的BlackBerry Key2 LE,搭載Android系統。(圖/記者黃肇祥攝)

曾以招牌實體鍵盤風靡全球商務人士的黑莓智慧Blackberry,在今年一月初宣布旗下BlackBerry OS系統全面終止服務。不過由於美國德州一家新創公司OnwardMobility 在2020年取得BlackBerry品牌商標使用權,當時向外界宣告正在開發具備5G上網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黑莓新機,並配置滑蓋式Qwerty鍵盤,有意讓5G版的BlackBerry黑莓手機再度以該品牌名稱重出江湖,也讓不少老用戶仍抱持期待。

然而,現在情況又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據外媒Android Police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由於新創OnwardMobility 取得的BlackBerry 商標使用權已被取消,使得這款開發中的5G黑莓新機項目計畫也被終止。此外受供應鏈零短缺影響,也讓這款手機後續生產受到延遲。據悉,商標使用權之所以會被取消,最主要的關鍵則是來自BlackBerry CEO 改變心意,表明不願再見到BlackBerry品牌被用於智慧手機上。

於2018年創立的OnwardMobility,在面臨無法取得BlackBerry品牌商標使用權的情況下,未來是否會改為採用非黑莓品牌推出新機,目前仍不得而知。

你可能也想看

BlackBerry 黑莓手機8月底停產、停售!官方宣佈維修服務終止期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