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lackBerry 黑莓手機8月底停產、停售!官方宣佈維修服務終止期限

2020/02/04 16:0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去年6月在台上市的黑莓智慧型手機BlackBerry Key2 LE,搭載Android系統。(圖/記者黃肇祥攝)

面對近來競爭激烈的手機市場,儘管「黑莓機」後來改為轉向投靠Android系統陣營,然而市佔銷量卻未見有明顯好轉跡象。來自加拿大的 BlackBerry 品牌,在行動通訊2G時代崛起,過去十多年前曾打造全盛時期,被視為是商務人士身份象徵的經典品牌,受到許多企業商務族群追捧,還被美國白宮政府官員採用,一度被市場看好是iPhone頭號的強大對手。如今,該品牌旗下手機硬體設備,在今年也將準備收攤走入歷史。

今(2/4)稍早,BlackBerry Mobile 無預警地於在官方推特發文,語帶遺憾地表示,由於先前在2016年與中國家電大廠TCL雙方簽署授權協議,由TCL取得BlackBerry獨家全球授權。因授權合約將於今年年中到期,自8月31日起,TCL將不再銷售黑莓品牌的行動設備,並將無權設計、生產與銷售製造黑莓品牌的行動設備。此外,並向全球眾多黑莓粉絲們表示多年來的支持與感謝。

意味著,未來將不會再有任何新款的黑莓手機推出,屆時於8月31日合約期滿之後,掛有BlackBerry品牌的黑莓智慧型手機,也不會在市場上進行銷售。

至於目前仍持續使用黑莓手機的用戶,TCL 表示,截至 2022 年 8 月 31 日之前,仍將繼續會提供相關的技術支援,包括客戶服務和維修服務。不過有關Android系統的升級服務相關資訊,尚未有相關的具體說明。

BlackBerry Mobile 表示,該品牌日後將轉型為資安服務廠商,業務核心則是瞄準多項應用領域,包括:行動裝置、汽車物聯網、政府機關等特殊需求用途。

由Blackberry 針對商務專業人士打造的智慧型手機,以獨特經典的QWERTY全鍵盤實體按鍵設計,與標榜具高度安全保密性的功能特色,頗受好評由於手機配置獨特的按鍵設計,乍看起來跟草莓種子相像,還因此被台灣用戶取名暱稱為「黑莓機」,讓許多五、六年級生至今仍印象深刻。

你可能也想看

「諾粉」時代不復返?Nokia 智慧手機銷量大跌 469 萬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