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營收破紀錄!庫克點名「果粉最多」市場

2022/01/28 14: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蘋果今(28日)釋出今年第一財季(2021 年 10 月 ~ 12 月)財報,確認超出分析師預期,繳出破蘋果紀錄的 1239.45 億美元營收,並有 346.30 億美元的淨利。此外,iPhone 挹注的 716.28 億美元,蘋果服務的 195.16 億美元,以及 Mac 的 108.52 億美元營收除了全面成長,也都繳出超出分析師預期的成績。

而在財報會議上,蘋果 CEO 也談到了 iPhone 的強烈需求,並透露曾經困擾蘋果的顯示器和無線晶片缺貨問題,已開始獲得解決,暗示仍然看好 iPhone 的銷量。整體來說,蘋果在本季度亦僅有 iPad 銷量不如預期,也陷入一些衰退,但庫克認為與 iPad 受到供應鏈短缺影響有關,且本季的 iPad 有半數的銷量都來自新用戶,未來仍保有成長空間。

庫克同時點名了一些 iPhone 最熱銷的地區,包括美國和澳洲市場前五名熱銷機型皆是 iPhone,中國城市市場的前四名也是;在英國市場的前三名 iPhone 則佔據兩席,而法國、德國的 iPhone 亦在前四名中有兩位;日本市場中,iPhone 則在前六名裡佔據了四席。

不過,整體來說全球「最多果粉」的國家,可能仍是日本。日本同時也是蘋果財報中唯一單獨列出的國家,與歐洲、亞太其他地區和美洲市場並列。在蘋果今年的第一財季,日本亦為蘋果貢獻了 71.07 億美元的收入。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