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用戶不用打密碼了!新版 iOS 將支援「口罩版Face ID」

2022/01/28 09:0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MacRumors)
甫釋出 Beta 測試版的 iOS 15.4 證實,蘋果將提供用戶「口罩版本」的 Face ID,可以單獨辨識用戶眼睛周圍的重要特徵,以完成身份認證。這也意味著用戶即使戴著口罩,也能使用完整的 Face ID 功能,包括解鎖 iPhone 或以 Apple Pay 付款。

在升級至 iOS 15.4 後,用戶可以在 Face ID 的設定中發現新的口罩選項,點擊開啟後也必須重新「掃臉」設定一次 Face ID。若用戶平常有戴眼鏡,也會有「添加眼鏡」的選項,協助用戶戴著眼鏡和口罩時能更準確地解鎖 Face ID。

但需要注意的是,此項功能,將僅限 iPhone 12 及 iPhone 13 用戶使用,可能與晶片的效能有一定關係。

在 iOS 14.5 時,蘋果曾提供一項功能,可以在 Face ID 感應到用戶有戴口罩時,改透過 Apple Watch 解鎖 iPhone,但該功能除了用戶得有 Apple Watch,功能性也僅限「解鎖」,因此如果想要支付、登入網路銀行等,仍然必須手動輸入密碼。

蘋果在本週也剛釋出了 iOS 15.3,用於解決 Safari 重大的資安漏洞。預估,內含「口罩版Face ID」的正式版 iOS 15.4,將在 1 個多月後提供,但用戶也可申請加入 Public Beta 資格,提前體驗新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