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機哪一品牌最「穩定耐用」?網齊推一家廠商

2022/01/21 11: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智慧手機逐步成熟,加上定價不低,許多用戶也開始和 PC 一樣延長換機週期,連帶讓「手機是否耐用穩定」,成為更顯重要的議題。

而對此,則有網友提問哪一家手機品牌,能有如同車界的 Toyota 般優等生等級的妥善率。針對這項問題,網友則大致回答基本上是蘋果,原因包括蘋果是少數只生產少數單一機型,但年產量及銷量又破億支的廠商,以損壞頻率來看,明顯好過其他廠商的單一機型。

此外,許多用戶至今仍在使用 2015 年推出的 iPhone 6S,且升級到最新的 iOS 15 也運作流暢,加上 iPhone 的二手價一向更為「保值」,基本上已由市場證明其二手機的穩定性,如同 Toyota 的二手車相比起來相對更保值。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品牌或許不是重點,而是應該以單一機型來看,如三星的 Galaxy Note 7 便因電池因素被迫停產下架,但不代表三星的妥善率不佳;也有網友點名 Sony、三星,也是可以長期穩定耐用的手機品牌,如三星昔日的旗艦機 Galaxy S7 系列,但一般來說若是想要手機用得久,仍應該優先挑選旗艦手機,而非中階入門機。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