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拚蘋果 iPad!三星 2022 年旗艦平板規格、售價曝光

2022/01/17 13:2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現有的 Galaxy Tab S7 系列 (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蘋果傳出可能在今年春季,與第三代 iPhoen SE 一起發佈改款的 iPad Air,主打支援 5G、改用最新的 A15 處理器等新特色。而三星方面也不遑多讓,預計也會在近期推出新一代的高階平板系列「Galaxy Tab S8」,與蘋果 iPad 競爭。

德國科技網站《WinFuture.de》稍早則爆料了 Galaxy Tab S8 系列的完整規格,預計將會有三個型號,分別為 Galaxy Tab S8、Tab S8+,以及新的頂規機型 Tab S8 Ultra。

三款平板的共同特色,包括 8GB 起跳的記憶體,128GB 起跳的儲存空間,螢幕支援 QHD+ 解析度和 120Hz 影格率,內建 Android 12(One UI 4.1),內建 microSD 卡槽,杜比立體聲,康寧大猩猩玻璃五代,同時也都支援三星的 S Pen,指紋感測,Samsung DeX,並搭載 USB Type-C 3.2 Gen 1 接口,有著 5Gbps 以上的傳輸速率。

處理器方面,Tab S8 亦傳出會全系列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不會選用三星自家的 Exynos 處理器。至於三款型號的詳細規格差異則如下:

Galaxy Tab S8:
11 吋 LPTS TFT 面板
8 + 128GB
8 + 256GB
1,200 萬畫素單鏡頭
8,000mAh 電量

Galaxy Tab S8+:
12.7 吋 Super AMOLED 面板
8 + 128GB
8 + 256GB
1,200 萬畫素單鏡頭
10,090mAh 電量

Galaxy Tab S8 Ultra:
14.6 吋 Super AMOLED 面板
8 + 128GB
16 + 512GB
雙 1,200 萬畫素鏡頭
11,200mAh 電量
Galaxy Tab S8 的傳聞外觀(圖/翻攝自 WinFuture.de)
(圖/翻攝自 WinFuture.de)
(圖/翻攝自 WinFuture.de)
值得注意的是,頂規的 Galaxy Tab S8 Ultra,預計會採用與蘋果類似的劉海外型,且僅會提供 Wi-Fi 版本,不會有行動網路版,可能與 Tab S8 Ultra 螢幕相當大,設計者認為用戶應該不會太常攜帶有關;另外,三星也調整了 S Pen 的吸附位置,在前代的背面以外,還加入了一般較常見的側邊位置。
Galaxy Tab S8 系列的傳聞規格(圖/翻攝自 WinFuture.de)
至於 Tab S8 系列的定價,則傳出可能和 Galaxy S22 一同調漲,有約 150 ~ 200 美元的漲幅,包括 Tab S8 定為 800 ~ 850 美元起跳,Tab S8+ 為 850 美元起,頂規的 Tab S8 Ultra,則預計會與蘋果的 12.9 吋 iPad Pro 相當,為 1,100 美元起跳。消息指出,Tab S8 之所以漲價,與晶片缺貨,以及全系列採用高通晶片,導致成本提高有關。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