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關燈也能找得到蚊子!「雷射追焦」滅蚊神器 CES 展現身

2022/01/12 11: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Bzigo 官網)
蚊子是家中常見害蟲,不過在拿電蚊拍捕殺時,許多人常有蚊子「一瞬間就不見」的印象,只能繼續在睡覺時忍受蚊子在耳邊嗡嗡擾人。

而在 CES 展上,便有美國廠商「Bzigo」展示了一款雷射追焦裝置,會藉由演算法計算蚊子的飛行軌跡,發射明顯的雷射紅點標示其位置,方便用戶擊殺。

此外,這款裝置也配有夜視攝影機,號稱在夜晚關燈也能找到蚊子;裝置也同時能與手機藍牙連線,搭配專屬 App 發送通知,如果發現蚊子即會通知用戶,可以當作變相的「蚊子預警系統」。

不過,與其他坊間的產品不同,「Bzigo」的這款裝置無法自動滅蚊,只能標示其位置,動手的必須是用戶自己,且若蚊子持續飛行也無法標記,只有在蚊子停下來休息時才能發射標示用的紅光。

外媒《TechCrunch》也質疑,認為這款裝置要價 199 美元,約合台幣 5,520 元,卻只能標示蚊子的位置,似乎沒有自動滅蚊香或蚊帳實用,但「Bzigo」則認為,利用蚊香或直接以雷射方式自動滅蚊,可能多少有安全或健康疑慮,此外若是能知道蚊子的位置搭配電蚊拍,其實不難捕殺,不如在睡前一次清除害蟲。

目前,這款新型裝置則還在預購階段。Bzigo 也稱,截至現在已有數千台訂單,預計會在今年稍晚開始向預訂用戶發送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