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全面封殺虛擬貨幣!「挖礦活動」已被中國正式列入淘汰類產業

2022/01/11 12:47 文/記者劉惠琴

(路透)

中國當局則已實施禁止加密貨幣的挖礦與交易活動,並採取嚴格取締等整治措施後,現在則是再度加重打壓的力道,把虛擬貨幣的挖礦活動正式納入為「淘汰類」產業。

據中媒《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於昨(1/10)發布《關於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通知》中指出,透過專用礦機生產虛擬貨幣的過程中,因能源過度消耗與碳排放量大,對經濟社會發展和節能減碳,帶來嚴重不利的影響,明文正式把虛擬貨幣的「挖礦」活動項目,視為「淘汰類」產業,以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實現碳中和的終極目標。

該文件內容提到對「淘汰類」產業的說明,主要為不符合有關法律的法規規定,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嚴重浪費資源、污染環境,需要淘汰的落後工藝、技術、裝備及產品。

為控制金融風險與加密貨幣產業的規模,中國於去年宣布所有與加密貨幣相關的金融交易,都屬於非法行為。而在中國全面封殺加密貨幣後,除導致比特幣的價格一度崩跌,也讓過去曾擁全球逾半數算力、被稱為挖礦重鎮的中國礦場被迫關停,因而大舉掀起礦工遷移潮,使得美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比特幣挖礦中心。

你可能也想看

防毒軟體擅自支援挖礦且關不掉!「諾頓360」引用戶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