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小米!這款「中國手機」也曾被立陶宛政府點名有問題

2022/01/06 21:48 文/記者黃肇祥

華為在推特上PO大哭表情,悲嘆不能在美賣手機。(示意圖,路透社)

NCC 晚間發布新聞稿,透過實測證實在台販售的小米 Mi 10T 5G 手機有文字審查的疑慮,之所以會起身調查,源自於立陶宛國防部網路安全中心在去年九月的一份報告,當時不只有小米被點名,另外一大中國品牌也在其中。

立陶宛政府的報告除了發現,小米會向新加坡伺服器傳送手機數據,當時還點名華為 P40 手機有安全漏洞,國防部副部長 Margiris Abukevicius 還公開呼籲民眾,「我們建議不要購買全新中國手機,或是盡快丟掉已經購買的。」

NCC 指出,小米在台灣販售的 Mi 10T 5G 手機,內建七款 App(個性主題、音樂、套裝軟體安裝程式、手機管家、垃圾清理、下載管理、小米視頻),會從官方伺服器下載敏感詞彙,並且進行比對,有「阻絕連網」或將瀏覽行為回傳伺服器的疑慮。

對於指控,台灣小米也回應,絕對沒有限制、回傳或阻隔手機用戶的任何行為,NCC 報告中的是廣告管理軟體,保護使用者免受部分內容的影響,比如色情、暴力、仇恨言論以及可能冒犯當地使用者的資訊,這一做法在智慧型手機與社群網站規範管理是很常見的做法與規範。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