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2 第一項新功能!Google 宣布推出 Android 版「蘋果生態」

2022/01/06 12: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作為 CES 展新內容的一部分,Google 今(6日)在官方部落格宣布今年第一項新服務,將是在 2022 年針對 Android 系統打造出一個類似蘋果生態的全平台銜接系統,內容包括更快的藍牙耳機配對,更好的 Windows PC 支援性等。

本次宣布的新功能,包含類似蘋果「AirDrop」的功能,可以讓 Android 用戶以無線方式,快速將照片、音樂、文件傳送到 Windows PC。

在音樂領域,Google 也會把「Fast Pair」的功能也引進 Android 裝置、Windows PC、Google TV、Android TV,以及相容 Matter 平台智慧家居設備,讓用戶可以一鍵快速配對藍牙耳機。

Android 用戶也能選擇在 Chromebook、Android 平板、Android 手機之間切換藍牙耳機的音訊來源,整體作法與 AirPods 在 iPhone、iPad、Mac、Apple TV 間切換的作法類似。

Google 也會與更多音響品牌合作內建 Chromecast 功能,方便用戶將音訊傳送到支援的裝置,而首家合作品牌,則會是 BOSE 旗下的所有智慧音響,此外還會有一個類似蘋果「空間音訊」的功能,能夠讓藍牙耳機依用戶的頭部轉動方向和位置,來產生不同的音訊感受。

最後,除了 Android 手機之外,Google 也會開放讓 Wear OS 穿戴裝置,可以解鎖其 Chromebook,類似 Apple Watch 能解鎖 Mac 電腦,同時也會讓 Android 手機支援成為更多汽車品牌的數位鑰匙,但目前仍會以 BMW 旗下特定車款為主。

預計,相關的功能都會在今年內推出,時間約在幾個月之內。Google 並預告,Acer、宏碁及 Intel 將是首發的合作電腦廠商,將在今年晚些為 Windows PC 提供前述的多項功能,如文件同步、快速與周邊裝置共享檔案,同時還會在 2022 年,讓 Windows PC 能支援 Google Play 遊戲。

《你可能還想看》

網友齊抱怨!這代 iPhone 用一年電力狂跌「出門2小時剩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