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的實體「數位錶冠」要被消滅了?蘋果黑科技新專利曝光

2022/01/02 14: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蘋果Apple Watch側邊的實體數位錶冠,最新消息傳出將有望改為採用新型的「光學感應式」設計,為智慧手錶帶來更實用的防水與耐用性能,還能帶來極具創新的互動式操控功能。

據外媒Pently Apple 報導指出,美國專利局近日公布蘋果最新提交一份與Apple Watch相關的專利文件,資料文件顯示,兼具電源開關按鍵與操作選項按鍵功能的凸起式「數位實體錶冠」,未來在引入新型平面式的光學感應器專利技術後,將讓Apple Watch 在減少開孔的情況下,大幅提升智慧手錶的防水與防塵性能,並能減少不慎因外力碰撞後對數位錶冠造成的損壞。同時,還能讓智慧手錶因受限於體積大小的內部零組件,藉此得以騰出更多的空間,塞進更大容量的電池,提升續航力。

蘋果提交一項與Apple Watch有關的新型光學感應式專利文件曝光,圖為該專利技術功能的示意圖。(圖翻攝Patently Apple)

此外,這項整合指紋、力度與溫度等多個傳感器的新型光學感應式技術,還具備可用於測量生物特徵,包括心率、呼吸率、血壓等與健康相關數值的偵測功能。

在操控方面,也將為Apple Watch 迎來新的變化,透過採用,除了可用手指觸控執行對應的指令(如輕觸光學式區域的上緣、下緣,調整手錶相關功能的設定),更特別的是,甚至還可在不觸碰手錶的近距離情況下,偵測用戶用手指頭作出的手勢動作,於螢幕顯示相對應的互動性操控功能。

上述這項有望取代傳統實體「數位錶冠」功能的新技術,仍處於專利階段。目前對於蘋果預計會在何時把這項專利技術落實應用於Apple Watch手錶上,仍是未知數。不過,隨著專利文件的曝光,也讓外界看到蘋果對於Apple Watch智慧手錶在深度提升互動操控上的創新能力。

你可能也想看

不只有 Apple Watch 8!傳蘋果明年加碼 2 款「特別版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