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領完年終、紅包別急著換機!今年上半年還有 5 款新手機值得等

2022/02/03 11: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evleaks)
新年到來,許多民眾會趁此機會入手新款手機。不過,今年上半年其實仍有不少品牌、規格齊備的手機,若是現在就換掉舊手機,可能就沒有機會見到 2022 年度的優秀產品了。

一、三星 Galaxy S22
有機會在春節年假甫結束、2 月 8 日就發表的這款三星年度旗艦,今年傳出將有三款機型,包括基本款的 Galaxy S22、Galaxy S22+,以及頂規的 Galaxy S22+。

其中,頂規的 S22 Ultra,預計會配有 6.8 吋的 QHD+ AMOLED 螢幕,重約 228 公克,並有 8GB、12GB、16GB 三種記憶體,以及 128 / 256 / 512GB 三種儲存空間版本可選,搭配 5,000mAh 電量。

主打的相機方面,S22 Ultra 則有新一代的 1.08 億畫素主相機,搭配康寧的特殊鏡片來降低炫光,同時有 1,200 萬畫素、f/2.2 超廣角鏡,一個 1,000 萬畫素 f/2.4 三倍光學變焦鏡頭,以及 1,000 萬畫素的 10 倍光學變焦鏡(f/4.9),且除了超廣角鏡,每顆鏡頭都會搭配 OIS 光學防手震。
圖為 S22 Ultra 的傳聞外觀(圖/翻攝自 91Mobile)
S22 Ultra 同時也預計會採用一個與過往 Note 系列相當神似的外觀,除了較為方正,也會有 S Pen 卡槽,宛如「Galaxy Note 21 Ultra」再現。

至於基本款的 Galaxy S22,則傳出會採用較小的 6.1 吋、FHD+ AMOLED 螢幕,3,700mAh 電量,並僅有 167 公克重,預計會是款相當輕巧的手機,同時會有黑、綠、白三種配色可選;S22+,則會有更大的 6.55 吋螢幕,解析度升級為 2K,並有更大的 4,500mAh 電量。兩款手機並預計搭載 5,000 萬畫素 + 1,200 萬超廣角 + 1,200 萬遠距鏡的相機模組。
(圖/翻攝自 91Mobile)
S22 的機身也預期不會再使用塑膠複合材料,而是重新採用玻璃,但外型部份則不會和 S22 Ultra 一樣大幅更改,仍會延續 S21 系列的風格。

至於搭載的處理器,Galaxy S22 則預計會依照不同市場,選搭自家的 Exynos 2200(傳出以歐洲市場為主),或是高通的 Snapdragon 8 Gen 1。

二、蘋果第三代 iPhone SE
雖然有消息稱蘋果可能會以「iPhone SE+」為名,並非真正意義的第三代 iPhone SE,但一般預期蘋果會在今年春季改款目前的 iPhone SE,升級處理器至最新的 A15 並支援 5G 連網,不過外觀的部份則不會更動,仍會延續既有的外型,包括 4.7 吋 LCD 螢幕,以及內建 Touch ID 的實體 Home 鍵。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值得期待的是,有分析師認為蘋果可能會再進一步調降 iPhone SE 的售價,以爭取中階 5G 市場並吸引更多 Android 用戶,屆時可能會讓這款 iPhone 只要台幣萬元出頭即可入手。

三、華碩 ZenFone 9 / ROG Phone 6
目前關於這兩款國產旗艦手機的資訊仍不多,但已經有相關的外型圖流出,可能會就此別過使用多年的翻轉式主鏡頭,預計會在今年年中、大約 5 月或 6 月時登場。已知的規格,則是採用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的 5,0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而 ROG Phone 6 則可能會升級為三鏡頭。
ZenFone 9 的傳聞外觀 (圖/翻攝自 GSMArena)
圖為 ROG Phone 6 的傳聞外觀(圖/翻攝自 GSMArena)
另外,這兩款新機,也預計會搭載高通的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 1。

四、Sony 新機
同樣沒有太多資訊,但 Sony 預計會在今年 5 月左右公布 2022 年度的新一代 Xperia 旗艦機,預計仍會主打 4K HDR、支援 120Hz 影格率的 OLED 螢幕,搭配高通的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值得期待的,還有 Sony 的新一代相機模組,包括由自家相機部門支援的新款感光元件、鏡頭,以及為專業用戶而設的軟體功能。

五、HTC 新機
多年未推出旗艦手機的 HTC,由高通透露將會是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處理器的合作廠商之一,暗示可能會有一款高階新機登場。不過,也有用戶認為 HTC 的新品不會是手機,而會是新款的行動式 VR / AR 頭戴,但無論如何都值得觀察。

除了前述 5 款旗艦新機,亦有一些中階機型值得期待,包括 Google 有望定價在台幣萬元出頭、但擁有高階水準相機的中階機 Pixel 6a,以及三星具備諸多高階規格,如 IP67 防水防塵、120Hz 影格率的中階新機 Galaxy A53,整體來說手機產品雖然逐步成熟,但 2022 年仍有機會看到不少更突出的設計與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