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嘉瑜 iPhone 資料這樣被拿走的?「千元小裝置」可一秒備份所有照片、影片

2021/11/30 12:45 文/記者黃敬淳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施暴(圖/本報資料照)
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驚爆遭男友痛毆,並控制行動兩日。據報導稱,高嘉瑜男友疑似透過 iPhone 隨身碟拿到高嘉瑜手機上的重要資料,並握有親密影片,才讓高遲遲未撕破臉。

實際上,儘管蘋果官方有自家的 iCloud 雲端備份服務(超過 5GB 需另外付費),也可讓用戶將 iPhone 資料備份在電腦中,但有不少用戶出於使用方便、預算需求,或暫時不想更換手機至大容量版,會使用附有 Lightning 插頭的 USB 隨身碟備份 iPhone 資料。

坊間相關的產品以 128GB 版來說,定價約在台幣 1 千元至 2 千元之間,相比 iPhone 13 將 128GB 升級 256GB 要加價 3,500 元,有一定的價格優勢。

至於使用上,這類產品也大多設計簡便,只要插上 iPhone,不需任何操作即會備份整個「照片」App 內的檔案(通常為最佔空間的資料),之後也可轉接電腦另外儲存。如果有進一步的管理需求,例如想直接將拍攝的影片儲存在隨身碟,或重新命名別的文件檔,業者也有提供專屬的管理 App,可以自蘋果 App Store 下載。

不過,為免資安風險,這類隨身碟大多設計為必須搭配自家 App 並開啟權限,因此惡意人士除了可能需要輸入用戶本人的 Apple ID 密碼或使用 Face ID、Touch ID,並可持有手機一段時間,才有可能成功獲取檔案。相關機制也導致類似的隱私外洩事件,大多是熟人或信任的周邊人士所為。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你可能還想看》

拆解AirPods 3代驚現「改良式」設計!iFixit:修復性趨近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