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微信、支付寶列入監管!明年 3 月禁用於經營收款

2021/11/27 17:3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行動支付如:微信、支付寶在中國相當盛行。(彭博)

中國兩大行動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寶,也將成為中國監管的對象之一,中國人行明訂,從明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寶等個人收款碼將不能用於經營性服務。

綜合中媒報導,央行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個人收款條碼受到廣泛運用,提高資金收付效率,但也存在一些風險,此舉有助於提升消費者權益,並避免個人收款碼遭交易平台做不當利用。

除了經營收款遭禁,遠端非面對面收款也列入管制,新法要求條碼支付收款機構採取有效措施,禁止個人靜態收款條碼被用於遠程非面對面收款,而透過截圖、下載等方式保存的個人動態收款條碼應參照相關規定。

此外,《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傳出中國已有9家國企,包括中國移動、中國建設銀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等,以安全問題為理由,禁止員工使用微信建立工作相關群組或傳送敏感訊息。

另外,中國正加速推動數位人民幣,引發市場聯想,北京當局可能有意以數位人民幣來取代微信與支付寶在中國支付市場的地位。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年度最佳相機!Nikon 意外殺出擊敗 Sony、Can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