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評年度最佳相機!Nikon 意外殺出擊敗 Sony、Canon

2021/11/27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Nikon)

專業相機媒體《DPReview》稍早公開一系列由專業編輯評選的年度獎項,近年在市場上遭遇挑戰的 Nikon 一口氣大翻盤,機皇以超強的規格一舉奪下年度最佳產品,擊敗了 Sony Alpha 1、Canon EOS R3 等強敵。

《DPReview》表示,Nikon Z9 是目前最像單反相機的無反機款,但規格上卻像是攝影師的夢幻清單,原本就能預期用於靜態攝影會十分強大,然而 Nikon 在動態攝影的領域更讓人驚喜,像是被點名的規格包含 8K/60p 錄影、4K ProRes RAW 等格式。

獲得亞軍的則是富士的中片幅相機 GFX 100S,提供 1 億畫素是當前主流全片幅追不上的畫質表現,更有新的防震系統,以及 5.5EV 規格表現。其他有被提名的機款包含,Sony Alpha 1、DJI Air 2S。Alpha 1 雖然也獲得「年度最佳旗鑑」的獎項,但在整體評價上來說,Z9 在規格、售價之間的平衡仍獲得較多青睞。

除了專業相機,《DPReview》也評選了最佳的拍照手機,是由蘋果 iPhone 13 Pro 奪得,其中提到升級的感光元件、新加入的電影模式及 HDR 表現。至於 Pixel 6 Pro 則獲得亞軍,被認為是當前最棒的 Android 拍照手機。其餘提名機款包含三星 S21 Ultra、Sony Xperia PRO-I。

《你可能還想看》

目標 10 年內取代 iPhone!傳蘋果明年「新眼鏡」有 Mac 級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