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向蘋果下戰帖!新一代筆電 CPU 效能要追上 Mac

2021/11/17 09: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高通稍早於投資者大會,由技術長 James Thompson 搶先預告將打造全新的 Snapdragon 電腦處理器(CPU),借助收購的 Nuvia 團隊技術,要追上蘋果 Mac 的 M 系列晶片效能表現。

有關於晶片細節尚未公開,高通預告在 2022 年提供樣品展開測試,計畫在 2023 年開始量產產品,最大亮點在於晶片會由 Nuvia 負責操刀設計,該團隊是在年初高通正式收購的新創團隊,三位創辦人先前曾待在蘋果 iPhone 的 A 系列晶片研發部門,擅長 ARM 架構的晶片設計。

除了要與蘋果 Mac 晶片拚效能,高通強調新的 CPU 會提供領先的性能、續航表現,且會擴大使用旗下的 Adreno GPU,目標是要足以暢玩 PC 平台的 3A 級大作,不過要如何解決 ARM、x86 架構之間的轉換,高通則沒有透漏相關細節。

這並非高通頭一次挑戰電腦處理器,在 2017 年與微軟聯手後,陸續在 Surface 與部分 Chromebook 推出 Snapdragon 的 ARM 架構處理器,實際表現卻不被市場肯定,一來是效能較差,無法完成高乘載的工作,再來則是面臨 Windows 軟體不相容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Windows 11 改回經典「藍白當機畫面」!網笑:這顏色最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