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發科預告 4nm 手機晶片將登場!傳跑分只輸 M1 版本 iPad Pro

2021/11/13 10:0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聯發科)

本週聯發科正式預告即將推出全球首款 4nm 製程的手機晶片,由於外傳將是台積電代工,效能備受期待,有望翻轉 Android 長期由高通主宰的晶片市場,最新跑分成績也跟著爆料出爐。

聯發科最新的 4nm 晶片傳會被稱為「天璣 2000」,將使用一顆 3.0 GHz 的 Cortex-X2 大核心,搭配 ARM 最新的 Cortex-A710 與 A510 核心組成,GPU 則是由 ARM Mali-G710 MC1 負責。

外媒《GSMArena》近期在安兔兔跑分平台則發現,一款代號為 vivo V2184 的手機,使用聯發科天璣 2000 進行跑分測試,成績來到 1,002,220。作為對比,目前 Android 陣營最高分是 S888 約落在 85 萬左右,該成績也只遜色於蘋果 M1 版本的 iPad Pro。

除了聯發科以外,高通預計將在 11 月 30 日舉辦技術高峰會,屆時會發表新一代的 Snapdragon 手機晶片,首款機型最快可能在年底登場。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相簿更新出包!意外把 Pixel 6 主打功能砍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