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款 Google 摺疊手機規格打折扣?傳相機僅與 Pixel 3 同級

2021/11/06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最新發表的 Pixel 6。(圖/翻攝Google官網)

隨著 Android 12L 系統推出,加上程式碼不斷曝光,外媒預期 Google 首款摺疊手機很快就會與消費者見面,若是期待擁有與 Pixel 6 同級的拍照表現,谷粉恐怕要失望了!最新資訊顯示,Google 可能會使用舊的硬體規格。

外媒《9to5google》於 Android 程式碼發現,代號為 Pipit 的摺疊 Pixel 手機,會使用與 Pixel 5 相同的相機規格,意味著主鏡頭仍是 Sony 提供的 IMX363 感光元件,有 1200 萬畫素,最早 Google 已經於 2018 年用於 Pixel 3 上。

從程式碼可以確認,這款摺疊手機會有 4 顆鏡頭,包含 1200 萬畫素廣角、1200 萬畫素超廣角(IMX386),兩顆 800 萬畫素的自拍鏡頭,分別用於內外兩側。代碼也用「isPixel2022Foldable」標記,代表 Google 很高機率會在明年推出。

即便 Google 採用與 Pixel 6 相同的相機演算法,首款摺疊手機受限於天生感光元件的面積差異,在同樣環境與計算下,進光量注定比較少,會影響照片的成像品質。或許亦說明,Googel 對於摺疊手機的定位,會與 Pixel 6 有所不同。

摺疊手機受限於體積、技術門檻,通常得在規格上有所割捨,例如三星的 Galaxy Z Flip 3,不僅電池容量只有 3300mAh,使用的相機規格也與同年的 Galaxy S21 有所落差。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Note 換名字重生了?三星下一代「頂規旗鑑」實機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