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劉海卻不支援 Face ID?蘋果親解新 MacBook Pro 兩大設計謎團

2021/10/30 12:2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蘋果今年度在 MacBook Pro 上進行大革新,不僅是使用 M1 Pro、M1 Max 等晶片,螢幕、連接阜都有許多改進,其中為了縮窄邊框還帶來了 iPhone 的招牌「劉海」設計,然而為何不支援 Face ID 臉部辨識?在與《華爾街日報》的訪談中,蘋果高層親自解釋。

微軟 Windows 陣營藉由視訊鏡頭實現 Windows Hello 臉部辨識,得以在打開筆電時,就自動完成辨識登入,獲得不少網友好評。然而 MacBook Pro 今年度升級前鏡頭,還保留了劉海,卻未能 iPhone 上的 Face ID 引入,讓不少果粉十分意外。

蘋果負責 iPad 與 Mac 的產品行銷副總 Tom Boger 表示,Mac 選擇放棄 Face ID,是因為 Touch ID 指紋辨識在電腦上更方便,用戶的手都會在鍵盤上。普遍外媒並不認同蘋果的回應,例如《MacRumors》仍認為有 Face ID 在登入是比較方便的。

另外 Intel 近年會攻擊 Mac 缺乏「觸控螢幕」,對此蘋果硬體負責人 John Ternus 解釋,蘋果已經有世界上最好的觸控電腦 iPad 了,產品是完全針對觸控設計改良,而 Mac 瞄準的是間接輸入的模式,目前沒有理由改變它。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設計更換!蘋果新一代 MacBook Pro 比前代更好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