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盤點10月科技大事!Sony首款單眼手機登場、Pixel 6台灣預購人氣夯

2021/10/30 14: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今年十月的科技圈可以說是相當地熱鬧,而且驚喜不斷。蘋果、Google與Sony都先後在十月發表年度重量級的「Pro」新品,有哪些令人吸睛的亮點特色?《自由3C科技》帶大家一起回顧。

Sony 無預警地在十月下旬舉辦今年,加碼的新機發表會,為索粉們帶來的意外驚喜就是發表旗下首款具1吋感光元件的Xperia PRO-I 單眼手機,等於是把自家RX100類單眼相機用的感光元件直接塞進6.5吋的手機上(主鏡頭畫素為1200萬),而且機身薄度還做到僅8.9mm,好比是一台可以用來打電話的相機,並打造專屬的Vlog拍攝外接配件可選購。

這款SONY Xperia PRO-I 對喜愛攝影拍影片的YouTuber來說,頗具十足號召力,預計年底前上市,台灣售價尚未公布。日前香港預購價格已經出爐。有興趣的索粉們不妨可先做參考。

直擊Sony「真相機」手機 Xperia PRO-I!首搭 1 吋感光元件

此外,首度搭載Google自研晶片的 Pixel 6 與Pixel 6 Pro,兩款旗艦手機在10月28日於台灣上市開賣了。這次採用新穎的三色背蓋設計,主打Google強大的AI演算法與機器學習能力,還有全新升級的相機感光元件與鏡頭模組,不論是拍照黑科技、錄影都比前代更上層樓。

不到一萬九千元即可入手的親民價格,上市前一週在台灣Google官網與電商網購通路,超乎預期地掀起一波相當踴躍的預購熱潮,尤其是 Pixel 6 系列的256GB容量最夯,黑色與白色機款更被搶到缺貨。上市後的熱銷力道能否持續,有待後續觀察。

(影音)Google Pixel 6 登場!台灣市場開放預購 10/28 正式開賣 

蘋果在十月的秋季發表會,一口氣端出兩款效能強化的M1 Pro與M1 Max全新晶片,並向外界揭曉全新大改版的14吋與16吋MacBook Pro,以及第三代AirPods無線耳機。今年全新一代的MacBook Pro 筆電,外觀最吸睛的就是多了跟iPhone一樣的劉海凹槽,但不具備有臉部辨識解鎖功能,主要是藉此提升螢幕顯示面積的佔比。在搭載M1 Pro或效能更高階的M1 Max晶片的加持下,整體運算核心效能也大幅提升,不但能同時支援多螢幕輸出,且最高可一次同步處理剪輯7個8K的 ProRes(有損影片壓縮格式)影片。

另外改款後的第三代AirPods耳機,握柄變短了、採用半耳式的設計,外型跟高階AirPods Pro 頗為相近,雖然跟前代一樣都沒有內建主動降噪,不過換上新的單體驅動能帶來更好的音質體驗,並具備跟AirPods Pro同等級的防水性能,以及支援MagSafe 磁吸式功能等亮點。

→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號稱是史上最具個人化、介面最美的Android 12系統,在本月已正式開放升級了!首波可體驗更新的就是Google Pixel 3 之後推出的手機,至於其它的安卓手機品牌,Google 公布表示包括:三星、小米、Oppo、vivo等八家,預計在今年底前都可獲得更新。至於安卓手機更新Android 12後,帶來哪些實用的新功能?為大家帶來大家搶先初體驗Android 12的心得!

→Android 12 正式版上線!8 款手機開放首波更新

迪士尼影音串流平台Disney+,即將於11月12日在台灣上線。台灣資費也在本月公布,每月訂閱方案費用為270元,可支援 4 個裝置同時觀看。集結來自迪士尼原創影集、皮克斯、漫威、星際大戰、國家地理頻道與Star等,6大品牌的精彩內容都能全部看到飽

特別一提的是這次Disney+在台獨家合作的電信營運商,由台灣大哥大雀屏中選,並預告在11月將會推出「申辦5G與Disney+」資費的新方案,藉此吸引更多的潛在用戶。

→Disney+揭曉首波18部亞太區原創片單!台日韓劇強檔新作搶先看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Pay11月迎重大改版!新增「分別驗證」不再與一卡通共用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