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Google Pixel 6 正式登場!台灣市場開放預購 10/28 正式開賣

2021/10/20 01: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直播)
選在紐約市的 Google Store 旗艦店,Google 今(20日)凌晨舉辦秋季發表會,並首先揭曉 Google 的跨平台強項:AI,除了強調新的 Pixel 6 手機將藉由 AI 在硬體上大幅升級,包括以 AI 技術打造的新 Tensor 晶片,也透露 Pixel 6 的重點,將是由 AI 驅動的全新相機、即時翻譯能力,以及 Google Assistant。

官方也直接劇透,點出新機擁有 Pixel 歷來最好的資安能力,且鏡頭、計算相機技術、感光元件也重新設計。兩款新機,包括 Pixel 6 以及旗艦的 Pixel 6 Pro,也會從即日起開放預購,前者定價為台幣 18,990 元起(8+128GB),而後者則是 26,990 元起(12+128GB),正式上市的時間,則預計會是 10 月 28 日。

兩者主要差別,則是 Pixel 6 Pro 改為三鏡頭模組、加入遠距鏡,同時有 6.7 吋的更大螢幕,支援 120Hz 自適應的高影格率,以及 12GB 記憶體。

Pixel 6 則有 6.4 吋、支援 90Hz 的螢幕。Google 也透露此次的外觀設計,是以試圖容納新的鏡頭設計為核心,並以回收材料打造外殼。

Google 也重新強調 Android 12 的全新外觀,包括主畫面、解鎖畫面皆重新設計,通知中心和 Widget 亦有新的外型和操作方式,是近期最大也最徹底的一次重新設計。此外,透過 Tensor 晶片中新的安全硬體區塊「Titan M2」,Pixel 6 也將有歷來最久、由 Google 提供的 5 年安全支援。

在全新的 Google 自家晶片「Tensor」方面,其架構則為 8 核心 CPU,共有 2 個高效能核心、2 個中階核心,以及 4 個節能核心,同時有 20 核心 GPU,整體處理效能較前代的 Pixel 5 高出 80%,而圖像效能則有更驚人的 370% 升級。

這枚晶片同時整合了 ISP 訊號處理器、機器學習核心,以及 Titan M2 安全晶片。

至於重點的相機上,Pixel 6 及 Pixel 6 Pro 的主相機則為 5,000 萬畫素,同時也採用了更大的感光元件,相比前代 Pixel 5 可多捕捉 250% 的進光量;其超廣角鏡則是 1,200 萬畫素,而 Pixel 6 Pro 則有額外的 4,800 萬畫素遠距鏡頭,支援 4 倍的光學變焦,以及夜拍模式和低光拍攝。

軟體功能上,Pixel 6 則有更強的錄影能力,支援拍攝 4K 60fps 的HDR 影片,也有新的軟體降噪功能「Face Unblur」,來提升照片在高速移動時可能失去的清晰度,或是讓用戶能移除背景雜物的「Magic Eraser」;新的「Motion Mode」功能,也能漂亮地記錄移動中的物體,如車輪的光影。

在人像部分,Pixel 6 則選擇較不同的方式,不會總是呈現最真實的膚色,而是藉由與影像專家合作的演算法,呈現最適合相片的色彩。

另外,Google 也與 Snap 合作,輕擊兩下背面即可進入 Snap App 界面,並上傳自己想要的影片,同時支援 AR、語音等多樣功能;而藉由與 Tensor 晶片的軟硬整合,Pixel 6 也有歷來最快、最準確的語音辨識、翻譯能力,在使用 Google 翻譯,或是聽寫有更快、接近即時口譯的效率,且相關的翻譯功能也會整合在各家通訊軟體,包括台灣人慣用的 LINE,首波並會支援多達 48 種語言。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