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正式宣布改名!「臉書」亦不再是核心平台

2021/10/29 06: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Facebook 創辦人祖克柏今(29日)正式宣布更改公司名字,將從原有的「Facebook」改稱「Meta」,呼應祖克柏日前宣布,整個 FB 體系及各大平台將重新定位、打造「元宇宙」(Metaverse)的目標。

儘管 FB 本次的改名類似 Google 當年創設母公司「Alphabet」,用於管轄旗下各事業體,但祖克柏除了透露公司組織不會有太大變動,之後的 Meta 公司也會以元宇宙為優先目標,而非 Facebook 或延續既有的社群平台定位;此外祖克柏也認為,過去公司品牌過度由自家其中一個產品代表,已無法表述今日的作為,遑論未來。

改名以後,包括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Oculus 等旗下產品或平台,都會致力追求元宇宙願景,大致上,這將是一個與現實深度結合、基於網路打造且能實體化的虛擬平台,某種程度其實正是 Facebook 這類網路社群平台目前實際的樣貌,但祖克柏的願景似乎還很大程度地整合了 AR 及 VR。

祖克柏也預告,將會在 2022 年推出新一代 Oculus VR 頭戴,以及 AR 眼鏡,另外也會有更多元宇宙的相關開發者工具,包括新的 AR 平台、NFT 開發工具。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