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2021/10/19 03:3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秋季第二場發表會,推出耳機、筆電與自研晶片等新品。三款鮮豔新色的HomePod mini智慧喇叭,也同場亮相。(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於今(10/19)凌晨一點再度登場。此次活動主軸聚焦於「音樂與Mac」,率先由執行長庫克開場,強調透過強大的軟硬體整合與優化,讓音樂體驗更進一步提升。

活動一開始,首先宣布推出全新的「Apple Music聲控」訂閱方案,每月價格為台幣75元,可透過Siri強大的聲控功能收聽來自音樂編曲專家建立推薦的主題播放清單與更具個人化的情境歌單,例如:可要求 Siri「播放晚餐派對播放列表」、「播點放鬆的音樂」,此新訂閱方案將於17個國家推出,台灣也在首發名單上,上線時間點會在今年稍晚。此外,全新智慧喇叭HomePod mini新色成員,包括:黃色、藍色與橘色也同步登場。

第三代大改版AirPods 3 握柄變短、續航力提升

緊接著,率先公布的秋季新品,就是果粉期待已久的第三代大改版AirPods 3無線藍牙耳機,整體外觀翻新。

AirPods 3 外觀改為採用近似於AirPods Pro的短版握柄設計,耳機底端具備力度感測器可用於觸控指令操作。特別一提的是,此次還加入跟AirPods Pro 同等級的IPX4抗汗抗水性能,且音質功能與續航力也全面進化。

AirPods 3(圖翻攝蘋果官網)

AirPods 3 功能也新增加入支援空間音訊、杜比全景聲與頭部追蹤,電池續航力則比前代多了一小時,單次使用耳機的電力可達6小時。隨機搭配的無線充電盒,外觀體積改為扁平式造型,並支援MagSafe與無線充電,可為耳機進行多次充電,最高可提供30小時(前代為24小時)的長效續航力。

新款AirPods 3 無線耳機,除外觀造型與功能升級有感,上市價格也略微調降,台灣上市售價為5,990元。跟前代AirPods 2搭無線充電盒版售價6,490元相比,降價5百元。AirPods 3 將於下週在美國開賣,台灣上市日期資訊尚待蘋果後續發布。

蘋果一口氣端出兩款全新高效能的M1 Pro、M1 Max晶片。(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Mac 版增添2款全新晶片  M1 Pro、M1 Max 效能超強悍

繼去年推出採用ARM架構的M1晶片後,蘋果今年則是一口氣端出兩款強化效能的M1 Pro、與更高階等級的M1 Max晶片,皆基於5奈米製程技術,並帶來更快速的CPU與更強悍的GPU圖形運算處理效能,並將率先應用於2021年新款的14吋與16吋MacBook Pro筆電上。被外界視為是 Mac 從Intel處理器全面轉換至蘋果自研晶片計畫,向前邁出更具突破性的一大步。

蘋果表示,內建10核心CPU的M1 Pro晶片,CPU包含8顆高效能和2顆高節能核心的組合,337 億個電晶體是 M1 數量的 2 倍以上,同時並擁有比 M1 CPU 快達 70%的性能,讓諸如在 Xcode 上編譯專案等任務變得空前快速。在CPU圖形運算處理速度則是比 M1 快達 2 倍。並可提供最高 200GB/s 記憶體頻寬,支援高達 32GB的記憶體。

至於另一款M1 Max晶片,則是面向專業級用戶與創作者族群,需大量處理繪圖工作的需求,同樣配備強大的 10 核心 CPU,加上重量級 32 核心 GPU,帶來比 M1 快達 4 倍的繪圖處理效能。蘋果並宣稱「M1 Max」晶片,是歷來所打造效能最強大的晶片,內建電晶體數量更高達 570 億個,比 M1 Pro 多 70%,也比M1高出 3.5 倍。其 GPU 能減少達 40%的功耗,帶來媲美小型專業級 PC 筆記型電腦高階 GPU 的效能,並兼具有更節能的特性,可以減少達 100 瓦的功耗。其內存頻寬最高可達 400GB/s 的頻寬,比M1 Pro 高出兩倍,並可支援高達 64GB的記憶體。

新款MacBook Pro 筆電,14吋與16吋,外型大改款,極窄邊框、劉海螢幕,並捨棄鍵盤觸控列,機身擴充埠也更齊全完備。(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劉海螢幕搭mini LED面板 全新14吋與16吋MacBook Pro筆電

活動壓軸登場的重量級新品,則是全新一代全面大改版的 MacBook Pro 筆電系列,螢幕尺寸提供 14 吋與 16 吋兩種機型,皆採用全新鋁金屬機身與極窄化的邊框。

此次最吸睛的頭號焦點就是,這是Mac筆電問世以來首次螢幕採用「劉海凹槽」的設計,內建畫素提升至1080P的FaceTime 視訊鏡頭,並無提供Face ID臉部解鎖功能。同時在鍵盤配置,則是捨棄Touch Bar觸控列,採用整合Touch ID指紋解鎖的電源鍵,並為機身擴充埠插槽來更加齊全完備的連接孔。兩款尺寸機型都具備有新型高阻抗的3.5mm耳機孔,與3個 Thunderbolt 4 連接埠,並且還多了HDMI、SD 卡槽、以及重新回歸的 MagSafe 磁吸式充電孔。

新款MacBook Pro 筆電,14吋與16吋。(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此外,在螢幕方面,兩款機型的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也都改為採用mini LED面板,具備 1,000,000:1高對比度、螢幕高達 1,000 尼特的顯示性能,並引進 ProMotion 技術,支援最高達 120Hz 的自動適應更新頻率。

在續航力與售價方面,14 吋MacBook Pro售價為 59,900 元起,可播放最多 17 小時的影片;16吋MacBook Pro價則為74,900元起,能播放最高長達 21 小時的影片,較前代(Intel處理器版版)多出 10 小時,這也是 Mac 筆電系列歷來最長的電池續航力。至於台灣上市時間,則有待蘋果官方後續發布。

你可能也想看

頂規版近 20 萬元!新舊 MacBook Pro 售價、規格一張圖看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