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設計風格改變了?專家:「實用性」現在比酷炫更重要

2021/10/22 14: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產品設計」是科技巨頭蘋果崛起的一大關鍵,從早期 Mac 電腦到 iPod、iPhone,都有獨樹一格的工業設計理念,然而隨著昔日王牌設計師 Jony Ive 在 2019 年離開蘋果,現在有專家就點評,認為蘋果現在設計更重視實用性。

《彭博社》記者 Alex Webb 撰文指出,蘋果設計被認為具備「開創性」,但往往功能、外型之間存在著緊張關係,到底誰先誰後?以前 Jony Ive 會更多考慮美學,但隨著他在 2019 年離職後,從 iPhone 到 Apple TV 以及 MacBook,蘋果似乎不再將外型列為第一考量。

Alex Webb 點名證據就是本週發表的 MacBook Pro,以往注重輕薄而推出的「蝶式鍵盤」,目前全面遭到捨棄,Touch Bar 也正式被移除,連接孔不再簡潔,重新擁抱像是 HDMI、SD 記憶卡槽。另外,像是 iPhone 12 開始使用方正的邊框,少了原先的圓潤設計,卻能使手機摔落時減少螢幕碎裂的可能。

來自於英格蘭的工業設計教授 Paul Found 認同這樣的說法,表示從 Jony Ive 離去後,似乎就少了美學優先於功能的動力,現在主導者似乎更傾向聆聽消費者的意見。《彭博社》則分析,如此改變並非壞事,吸引專業工作者,仍能夠銷售蘋果最頂規的產品,創造巨大利益。

《你可能還想看》

Touch ID 還在「但不搭Home鍵」!蘋果明年推最平價 5G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