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好友整理術」大公開!一張圖搞懂刪除、隱藏、封鎖差在哪

2021/10/21 08: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官方部落格)

LINE 稍早於官方部落格公開「好友整理術」,若想整理好友名單,用戶可以透過長按好友,進而選擇刪除、隱藏、封鎖三種不同功能,然而實際差異在哪裡呢?官方用一張圖表告訴你,避免誤刪造成失聯。

(圖/LINE 官方部落格)

首先是「隱藏」,只會將好友從名單中隱藏起來,不會影響聊天、對話進行,也可以持續收到訊息,若想解除隱藏,則要到「設定」-「好友」-「隱藏名單」內選擇解除。

接下來「封鎖」就簡單易懂了!代表用戶不想要再收到該好友的任何訊息,不只會從好友名單中消失,在解除封鎖或刪除好友之前,都不會收代該用戶的任何訊息,但要注意的是,若解除封鎖,在這段期間對方傳遞的訊息是看不到的。

至於「刪除」則是將對方從好友名單中移除,還是能收到訊息,但會跳出視窗「確認是否要將此人加入好友」,若有在隱私設定內選擇「阻擋訊息」,那麼在刪除好友後,就不會收到此人的訊息。

簡單來說,「隱藏」只是把好友藏起來,基本功能仍是一樣的,僅差在不會出現於好友名單。「封鎖」則是徹底切斷聯繫,收不到訊息、也無法再傳送訊息。「刪除」則是變成陌生人的情況,若沒有設定「阻擋訊息」,仍是能傳送、接收訊息。三者對方都不會收到通知。

《你可能還想看》

買蘋果 590 元「擦拭布」要等快兩個月!網笑:史上最相容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