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戴爾電腦無緣預載 macOS 系統!創辦人曝當年拒絕賈伯斯的理由是...

2021/10/11 18: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距離 Apple 創始人兼初代執行長史蒂夫 · 賈伯斯(Steve Jobs)逝世已有十年時光,Apple 公司在這十年的變化也有目共睹,陸續推出如 Apple Watch、HomePod、AirTag 等優秀產品,但大家可能不知道,作為 Apple 最古老的 macOS 作業系統,當年原本有可能會在戴爾電腦預載安裝。

據戴爾執行長麥可 · 戴爾(Michael Dell)的說法,外傳當年賈伯斯曾希望在戴爾(Dell)能推出一款運行 macOS 系統(當年為 OS)的電腦產品,並採用 Intel(英特爾)處理器,如果當年這個夢想能實現,那將會改變現在微軟(Microsoft) Windows 系統一家獨大的局面。

戴爾電腦執行長麥克 · 戴爾。(圖片來源/美聯社)

麥可 · 戴爾回憶,當年賈伯斯還在創立 NeXT 公司時曾與戴爾聯絡,並希望能讓戴爾電腦能運行 NeXT 作業系統,原因在於 NeXT 系統的操作性比 Windows 系統更好。

不過麥可 · 戴爾則向賈伯斯表示,由於缺乏 NeXT 系統缺乏開發商為其製作應用程式的商用軟體,這將導致用戶對搭載 NeXT 系統的電腦興趣缺缺,因而拒絕了賈伯斯的提議。

後來賈伯斯重新回到 Apple 後,仍與戴爾有聯繫,並再次提出了在戴爾 PC 上授權預載macOS 系統的構想,賈伯斯並提議讓使用戴爾電腦的用戶能選擇在 macOS 與 Windows 兩大系統之間自由切換。

雖然戴爾當時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但PC 價格相對比 Mac 要來得較為便宜,賈伯斯顧慮到這項提議可能會影響到蘋果自家Mac電腦的銷售量,於是進而提出每台預載安裝macOS系統 的戴爾 PC 須支付授權費給蘋果。意味著戴爾如果允許自家 PC 預載安裝 macOS,採銷售數量的軟體授權模式,相當於須支付給 Apple 的軟體版權費用,估計得花費達數億美元。

然而,雖然當時戴爾有意接受賈伯斯的要求,但涉及數億美元的授權金費用,加上當時企業用戶多數傾向使用Windows系統,最終仍讓戴爾創辦人打消念頭,婉拒賈伯斯的提議。麥可 · 戴爾表示如果當年與賈伯斯之間的交易談成,那現今的電腦產業發展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 

【你可能還想看】
  知名分析師曝:mini-LED 將是明年 iPad、MacBook 系列主打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