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知名分析師曝:mini-LED 將是明年 iPad、MacBook 系列主打技術

2021/10/04 17: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傳言 Apple 會在 2022 年推出新款 iPad Air,先前也曾有消息透露下一代 iPad Air 將會用上 OLED 顯示器,不過稍早天風國際的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認為,Apple 將繼續在 2022 年為 iPad Air 搭載 LCD 螢幕。

郭明錤認為 Apple 會將 mini-LED 技術繼續使用在 iPad Pro 系列,但 Air 系列則是維持舊的 LCD 螢幕,這樣考量的原因在於成本,OLED 高昂的製造成本將不符 iPad Air 的產品定位。

今年(2021)初,Apple 首次將原本應用於 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的 mini-LED 技術用於 12.9 吋 iPad Pro,而今年稍晚將上市的新款 MacBook Pro 也預計將使用 mini-LED,且明年(2022)Apple 也將為 11 吋 iPad Pro 用上相同的螢幕。

郭明錤表示,未來 3~5 年間,Apple 將為 iPad 平板電腦進行輕量化設計,使其變得更薄,並有機會使用上折疊技術(如同三星 Galaxy Fold 系列)。

除了 iPad 外,郭明錤還指出 Apple 已將 mini-LED 技術視為是未來 MacBook 系列的主要螢幕技術,除 MacBook Pro 外,2022 年新 MacBook Air 也有很大概率使用上 mini-LED 顯示器,而非 OLED 顯示器。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mini 6 拆解報告出爐!揭開螢幕「果凍效應」真正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