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重 iPhone 13 Pro Max 竟比iPhone 13 Pro 還耐摔!跌落實測比一比

2021/09/26 18: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至右依序為iPhone 13 Pro Max、iPhone 13 Pro與iPhone 13 mini。(圖/記者黃敬淳攝)

小改版的蘋果新一代iPhone 13 系列新機上市,儘管升級幅度不大,且維持與前代iPhone 12系列的三種螢幕尺寸,不過,由於機身內部結構調整,得以塞入更大容量的電池,提升電池續航力的性能,相對地也使得今年頂規旗艦款的6.7吋iPhone 13 Pro Max,機身重量來到 238克,比前一代增加 12克,堪稱是「歷代最重」的iPhone機款。

許多果粉們都很好奇,到底新款的iPhone 13 Pro Max 機身耐摔度的實際表現?YouTube人氣知名度頗高的《EverythingApplePro》頻道,實際使用6.1吋的iPhone 13 Pro與iPhone 13 Pro Max 這兩款機型,於室內進行不同高度的摔落測試,分別從腰部、頭部位置與爬上梯子約3公尺高度,實測手機在三種不同高度,意外摔落地面後,機身螢幕與機身背蓋後的耐摔能力。

摔落實測
iPhone 13 Pro 跟 iPhone 13 Pro Max 比一比

首先,兩款手機在螢幕朝地面的腰部位置摔落後,經連續三次摔機測試,iPhone 13 Pro(金色)與iPhone 13 Pro Max(天峰藍),不論是螢幕正面或背蓋,兩款手機幾乎都沒有出現損傷。

圖為頭部高度位置摔機後,iPhone 13 Pro 螢幕出現裂痕。(圖/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接著來到頭部上方的高度位置,同樣是手機螢幕正面朝地面方向摔機,從影片中可以看到 iPhone 13 Pro 正面的螢幕已有出現摔傷的蜘蛛裂痕,而iPhone 13 Pro Max 則仍未受損。兩款手機的功能開機都可正常使用。

最後,從約三公尺的高度,手機背面先朝地面摔機跌落後,金色iPhone 13 Pro 背蓋玻璃從機頂到機底幾乎整塊都已出現明顯裂痕、邊框也有些微摔傷,至於天峰藍的iPhone 13 Pro Max 背蓋玻璃則僅有些微的摔痕損傷。改以手機螢幕朝地面摔機,這時,iPhone 13 Pro Max 機身正面螢幕已出現局部明顯裂痕,背蓋玻璃裂痕面積也涵蓋機頂到機底。不過,兩款手機在三公尺高度摔落地面後,都仍可維持正常使用。

在約3公尺高度摔機後,圖左iPhone 13 Pro Max、圖右iPhone 13 Pro,背蓋都有明顯滿滿的摔痕。(圖/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雖然今年新款iPhone 13 Pro高階旗艦系列,機身都延續前代的不鏽鋼邊框,且正面螢幕都覆蓋有超磁晶盾面板強化機身耐摔性能,但要是不小心意外摔落撞擊,仍是得為機身正面背面玻璃摔裂付出一筆維修費用。建議入手的用戶們,除選購手機保護殼、手機螢幕保護貼等配件之外,可提供保外維修的Apple Care+服務,不妨也納入考量。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3 Pro Max手滑代價多少?官網螢幕維修價格悄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