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熱問題有解?新一代 Android 旗艦晶片核心升級曝光

2021/07/29 10:2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將應用於下半年手機的 S888+ 晶片,比 S888 有更強的 AI 運算效能。(圖/翻攝 wccftech)

高通今年度發表的旗艦晶片 S888,普遍被用戶反映有「溫度控制」的缺點,效能也未縮短與蘋果 A14 差距,下一代產品該如何出招呢?爆料達人 Ice Universe 率先揭露核心升級。

據 Ice Universe 說法指出,高通下一代的旗艦晶片將被命為「S898」,而非外界預期的 S895,將搭載一顆 ARM 全新 Cortex-X2 CPU 大核心,最高頻率來到 3.09GHz,將比這一代的 S888(2.84GHz)、S888(3GHz)最多提升約 9%,然而這僅是單一核心的細節,其他結構升級尚無法得知。

另一名爆料客 Evan Blass 先前則透露,這顆旗艦晶片會有全新 ARMv9 架構 Kyro 780 核心,支援最高 LPDDR5 記憶體,製程技術將由現在的 5nm 晉升到 4nm,並有傳言指出,高通會將下半年的 Plus 版本交由台積電負責,屆時在耗能、效能方面都能帶來更好的品質,亦有望改善當代發熱問題。

按照慣例,S898 會在高通每年 12 月舉辦的發表會登場,相關機款最快會在 12 月底、1 月間推出,過往最具指標性的機款都是三星的 Galaxy S22。然而,三星目前正與 AMD 聯手開發全新處理器,S22 被外界視為首款採用新機,是否會同步推出高通版本?仍有許多變數。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Android「旗艦晶片」規劃曝光!台積電版本要等下半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