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台灣政要 LINE 帳號遭入侵!最新駭客攻擊法國總統也中招

2021/07/28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台灣百名政要傳出,使用的通訊軟體 LINE 遭到入侵,用於保護訊息的加密功能「Letter Sealing」被關閉,國安單位從入侵手法推測,疑似近期國際惡名昭彰的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所導致。這款軟體到底是什麼來頭?有多厲害呢?

「飛馬」是由以色列網路軟體公司 NSO Group 所開發,官方聲稱主要是販售軍用級間諜軟體給各國政府、軍方,用於打擊恐怖份子與罪犯,然而國際特赦組織於本月 18 日發布的一份報告卻反指,「飛馬」被用來打擊異己,甚至用於追蹤記者與人權律師。

《路透》報導同樣指出,於多間外媒合作調查發現,「飛馬」監控的名單超過 1000 人以上,且來自於 50 個不同的國家,包含 189 名記者、85 名人權工作者、65 名企業高層,以及 600 人以上的政客,甚至還有國家元首,最大咖傳出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疑似也遭到監控。

《華盛頓郵報》分析指出,「飛馬」透過是一種複雜的「零點擊」駭客手段進行,會傳送一則連結給目標,能不留下足跡、繞過密碼與隱私機制,開始搜集用戶的文件、照片、訊息紀錄,甚至能開啟攝影機與麥克風達到監控。

據悉,最初的進攻模式仍仰賴用戶點擊連結,但在最新版本則升級到不需要釣魚網址。此外,就連蘋果搭載 iOS 14.6 版本的 iPhone 12,都傳出「飛馬」找到 iMessage 的漏洞進攻,過去也有攻擊 Apple Music、iCloud 等軟體的紀錄。

為了防範「飛馬」入侵,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可以透過 Github 發布的檢測模組,來確定手機是否安全。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百名政要 LINE 驚傳遭入侵!快檢查 2 項設定堵住破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