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百名政要 LINE 驚傳遭入侵!快檢查 2 項設定堵住破口

2021/07/28 10:34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提供)

台灣民眾習慣使用的通訊軟體 LINE,今日驚傳遭到駭客入侵,甚至瞄準台灣 100 多名政要發動進攻,引起國安單位高度重視,LINE 官方與相關單位已著手進行調查,一般用戶要如何保護自己呢?以下 2 項設定仔細檢查。

首先建議用戶於「隱私設定」內開啟「Letter Sealing」功能,此為 LINE 提供的「點對點」訊息加密,讓聊天室的資料不經過第三方,而是僅有傳送者、接收者能看到資訊,即便 LINE 官方也無法透過伺服器查看內容,得以確保訊息被從中攔截的可能。

本次之所以會有政要 LINE 遭到入侵,疑似就是「Letter Sealing」被設定為關閉,懷疑是駭客使用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所致,亦可能是有內鬼通外鬼,詳細原因尚在調查。可以確定的是,若能確保「Letter Sealing」處於開啟狀態,就能降低訊息外流可能。

資安專家建議,不要讓陌生人接觸手機、不開啟來路不明的網址、不亂下載 App,是保護資安的最基本方式。

另外,駭客得以瞄準政要 LINE 帳號,據悉一部分原因在於綁定手機號碼,若不想要 LINE 帳號容易被搜尋,可以在設定的「好友」內取消勾選「允許被加入好友」、「自動加入好友」,即能避免有心人士透過手機號碼搜尋到 LINE 帳號。

在「隱私設定」中也可以取消「允許利用 ID 加入好友」,讓陌生人無法透過常用帳號、電話等管道,取得你的 LINE 帳號

《你可能還想看》

聊天室能複製部份文字了!LINE 新版本優化介面3大升級超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