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政府自己都點名「不安全」!這 11 款軟體別再用了

2021/07/27 13: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360 官網)

港媒報導,中國江蘇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稍早公布了一名「PC軟體」調查報告,並認定有 11 款在資安上有風險。被點名不安全的軟體亦不乏知名選擇,包括騰訊視頻、QQ、迅雷都在列。

其他被點名的,還有 360 安全瀏覽器、360 安全衛士、暴風影音、小鳥壁紙、酷我音樂、愛剪輯、ACDsee、2345看圖王,總有 11 款。近年累積不少資安和強迫安裝爭議的 360 產品,本次亦有兩款軟體「入選」。

該組織也點名,問題較嚴重的為 360 安全瀏覽器、暴風影音和酷我音樂這三款,其潛在問題,則以廣告過多、可能影響資安為主。酷我音樂更有搜尋一次、便會彈出一次廣告的狀況,而 360 安全瀏覽器則曾在 15 分鐘內跳出 9 次彈出式廣告,且內容包含色情相關訊息。

《你可能還想看》

Clubhouse 驚曝38億組電話號碼名單遭外洩!傳駭客已在暗網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