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表態堅守 Windows 11 硬體需求!老電腦恐只剩 4 年支援

2021/07/27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新版本 Windows 11 將於明年開放用戶免費升級,卻非所有 Windows 10 電腦都適用,官方祭出的硬體門檻並不低,引起網路上不少爭議,官方在最新的問答影片再度重申立場,強調將不會允許用戶繞過 Windows 11 的硬體限制,一切都是為了安全性考量。

微軟資深經理 Aria Carley 解釋,之所以 Windows 11 有較為嚴苛的硬體限制,是希望提供更高效率、安全的體驗,讓 IT 管理者、消費者不必檢查設備,而是 Windows 會自動確認電腦是否符合資格。

另外,Aria Carley 更強調用戶無法欺騙 Windows 進行升級,表明不會允許繞過硬體門檻,倘若設備不符合規定,將拒絕升級至 Windows 11。似乎也暗示,現行測試版允許部分電腦沒有 TPM 2.0 模組,得以繞過檢測升級至 Windows 11 的方式,未來恐怕被官方逐一封殺。

官方所列出的 Windows 11 最低硬體需求,CPU 為 1Ghz、64Bit 雙核心,看似要求不高,微軟卻僅支援第 8 代 Intel Apollo Lake、Pentium、Celeron 以後的處理器 以及 AMD Ryzen 2000 後繼產品,兩者皆為 2017、2018 年才發表,代表若用戶的電腦購買時間超過 4 年,恐怕就無法升級。此外,也要求電腦需配備 TPM 2.0,較為舊款的設備可能不會搭載。

若無法升級至 Windows 11,根據官方的「生命週期」文件內指出,現行 Windows 10 版本退場時間為 2025 年 10 月 14 日,距離現在有 4 年,後續將缺少安全性、軟體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拋出新「路線圖」預告架構突破!高通成首位大客戶

微軟 Windows 11 支援 CPU 意外嚴格!恐有大量舊電腦遭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