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1 支援 CPU 意外嚴格!恐有大量舊電腦遭淘汰

2021/06/26 09: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微軟稍早正式公開 Windows 11 的 CPU 處理器支援型號,儘管先前最低硬體需求標準不高,卻在 CPU 端意外嚴苛,像是至少要 Intel 第八代以後,許多舊款電腦恐怕無緣升級。

根據官方資訊,Windows 11 需要 CPU 最少有 1Ghz 且是 64Bit 雙核心,看似要求不高,卻也藏了許多細節,例如強制要求安全開機能力、信賴平台模組 (TPM) 版本 2.0 等等規格,都可能是舊零件無力支援的地方。

在微軟列出的 CPU 支援型號中,Windows 11 僅支援第 8 代 Intel Apollo Lake、Pentium、Celeron 以後的處理器,AMD 則是要為 Ryzen 2000 以後的型號,兩者皆為 2017、2018 年才發表,代表若用戶的電腦購買時間超過 4 年,就可能無法滿足 Windows 11 的升級條件。

外媒《The Verge》解釋,官方列出的硬體支援為「軟需求」,不在名單內的 CPU 只是「不建議」安裝,系統會警告用戶規格不符,卻不會阻擋升級,只是就無法保證運行正常、體驗完整了。若不確定當前電腦硬體是否合格,可以前往微軟官網下載「電腦健康情況檢查應用程式」,來評估設備的相容性。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CEO 大談「開放平台」!Windows 11 瞄準蘋果痛點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