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ovid-19 通行證」不能當疫苗護照!陳時中:官方認證要再等等

2021/07/10 15:0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指揮中心記者會)

昨日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將在近期於「健保快易通」App 整合 COVID-19 疫苗接種與病毒檢測相關功能,會有全新的「疫苗通行證」,可讓民眾未來用餐、出國出示證明,堪稱台灣版的疫苗護照,然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日(7/10)證實,有官方認證的通行證還要再等等。

根據李伯璋先前說法,由於北農群聚感染事件,許多單位都開始要求出示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紀錄,為了方便進出批發市場、各行各業解放等證明運用,會把各處資料整合在一起,並計劃推出英文版本,作為國內版的疫苗護照。

未來「健保快易通」內的「疫苗通行證」是否能作為官方證明呢?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解釋,還不是一個公證、認證的版本,表明認證還需要一些手續,未來不管運用健保或是發展其他系統,資訊組正在密切研議中。

陳時中表示,健保署的通行證是站在服務的角度,相關紀錄列在同一欄位,最重要的改變是加入身分證字號,願意運用單位可以盡量使用。

為了方便民眾為了出國,指揮中心在 7 日的記者會曾透露,研擬「數位接種證明」,希望利用像是手機 QR 碼,讓相關單位掃描後,即能顯示姓名、施打疫苗種類,現階段沒有數位證明,能使用紙本文件,或是到「國際旅遊醫學門診」自費申請黃卡,類似疫苗接種證明。

《你可能還想看》

健保快易通 升級疫苗通行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