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掃 QR 碼就能出國?指揮中心證實研擬「數位接種證明」

2021/07/06 15: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隨著全球各國疫苗逐漸開始施打,未來要如何證明自己已經打了疫苗?除了紙本證明以外,稍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亦證實,正在研究「數位接種證明」。

在今日指揮中心的記者會,被問及 AZ 疫苗在接種證明上,使用簡寫是否能被國際認證?對此發言人莊人祥先是回應在台灣是一定能使用的,並額外透露研擬「數位接種證明」,希望利用像是手機 QR 碼,讓相關單位掃描後,即能顯示姓名、施打疫苗種類,目前正在規劃當中。

若是沒有數位證明,莊人祥表示也能使用紙本文件,或是到「國際旅遊醫學門診」自費申請黃卡,類似疫苗接種證明。

「數位接種證明」已經在歐洲正式上路,由各國核發,讓民眾能以 QR 碼證實自己的疫苗接種紀錄。此外,科技公司也已經開始研究相關的輔助功能,例如 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指出,會在 Android 系統內提供「接種紀錄」儲存功能,未來會先在美國進行測試。

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日前也攜手 300 多家航空業者,打算設立 App,導入政府認可的接種證書,提供數位化的疫苗戶種,加速海關通關流程。

《你可能還想看》

航空業力推「數位疫苗護照」!用 App 就能簡單通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